close


  ①將火焰檢測監視窗口作為主要監視畫面之一燃燒機。保持爐內燃燒穩定,火焰呈光亮的金黃色,不偏斜,不貼牆,且有良好的火焰充滿度。

  ②維持空預器進口氧量在4%~6%範圍內,當出現暗紅而長的火焰甚至煙囪冒黑煙時,應及時調整鍋爐輔助風擋板,組織合理的配風,維持風量、粉量的最佳配合,保持爐內良好燃燒。

  ③煤倉煤位應經常監視,防止原煤倉燒空造成磨煤機斷煤瓦斯燃燒機

  ④鍋爐燃燒不穩時嚴禁鍋爐吹灰以及制粉系統的啟停等操作。

  ⑤應就地觀察火焰情況,注意爐膛漏風,所有看火孔、打焦孔均嚴密關閉。

  ⑥運行人員應及時了解和掌握來煤特性,對煤質變化做到心中有數,組織合理的燃燒。

  ⑦定期對鍋爐飛灰、爐底灰渣觀測分析,及時進行燃燒調整,保持鍋爐的經濟運行。

  在直吹式制粉系統中,鍋爐運行負荷與磨煤機出力有直接關系燃燒機,這使得整個制粉系統往往不能在最經濟工況下運行。由於制粉系統的出力等於進入爐內的燃煤量,系統通風量的變化影響著一、二次風的配合比例,從而影響著鍋爐運行的穩定性及爐內燃燒工況。制粉系統的風量、煤量隨鍋爐運行負荷的變化而變化,且系統內的氣粉濃度變化頻繁,根據這些特點,綜合考慮各種影響因素,進行切實有效的燃燒調整,以此保證機組的安全、穩定、經濟運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燃燒機
    全站熱搜

    underr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