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切割利用高功率密度雷射束照射並切割材料,因為台中雷射雕刻光束高溫切割材料很快加熱蒸發溫度,然後進行切割,切割縫隙不會很寬常見的大約會在0、1mm左右。現今一般應用在雷射切割機設備上。

  常見的雷射切割四大類別

  雷射切割常見的幾種切割方式可分為雷射熔化切割、雷射汽化切割、雷射氧氣切割和雷射劃片與控制斷裂四類。

  1)雷射熔化切割

  使用雷射熔化切割的時候,用雷射光束對金屬物件進行加熱熔化,然後通過與光束同軸的噴嘴噴吹非氧化性氣體(Ar、He、N等),依靠氣體的強大壓力使液態金屬排出,形成切口。且雷射熔化切割不需要使金屬完全汽化,所需能量只有汽化切割的1/10。

  這種雷射熔化切割主要用於一些不易氧化的材料或活性金屬的切割木板雷射切割,如不鏽鋼、鈦、鋁及其合金等。也是我們浙江嘉泰雷射科技股份有限主要生產研發的一種雷射切割機的切割方式。

  2)雷射汽化切割

  應用高能量密度的雷射束來加熱工件,使溫度迅速上升,並在極短的時間內到達材料的沸點,材料開始汽化,形成蒸氣。蒸汽以極高的速度噴出,在蒸汽噴出時在材料上形成一個切口。材料的汽化熱很大,所以雷射汽化需要大量的功率和功率密度。

  雷射汽化切割多用於極薄金屬材料和非金屬材料(如紙、布、木材、塑料和橡皮等)的切割。

  3)雷射氧氣切割

  雷射氧氣切割原理類似於氧乙炔切割。它利用雷射作為預熱熱源,利用氧氣等活性氣體作為切割氣體。注入的氣體一方面與切削金屬發生反應,產生大量的氧化熱;另一方面,熔化的氧化物和熔融材料從反應區被吹出,金屬中形成缺口。由於切割過程中的氧化產生大量的熱量,雷射切割氧氣所需的能量僅為熔化和切割的1/2,而切割速度卻遠遠大於雷射汽化切割和熔化切割。雷射氧氣切割現在主要被金屬雷射切割機所應用用於切割碳鋼、鈦鋼以及熱處理鋼等易氧化的金屬材料。

  4)雷射劃片與控制斷裂

  雷射劃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雷射掃描在脆性材料表面壓克力雷射切割,材料受熱後蒸發成一個小凹槽,然後施加一定的壓力,脆性材料就會沿著小凹槽開裂。雷射劃片用的雷射器一般為Q開關雷射器和CO2雷射器。

  控制斷裂是雷射開槽產生的陡峭的溫度分布,在脆性材料中產生局部熱應力,使材料沿著小凹槽斷裂。

  以上就是我嘉泰雷射為大家整理的幾種雷射切割常見的切割方式,嘉泰雷射所生產的雷射切割機更是對這幾種方式的應用有著深厚的了解及研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切割
    全站熱搜

    underr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