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樂四重奏:優雅浪漫

  弦樂四重奏由兩把婚禮樂團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組成,分別承擔主旋律、副旋律、和聲、低音,各司其職去完成樂曲。演奏者多為四名年輕女性樂手,也有四名都是男樂手的。樂手均身著整齊端莊的統一服裝,一般為黑色。其中小提琴悠揚清麗,中提琴憂郁黯淡,大提琴則渾厚明亮,這種演奏形式帶有很強的古典美感,聲音純淨,很適合小品音樂。它不需要太多的輔助音響設備,對於場地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所以弦樂四重奏可以說是婚禮中出現得最普遍,也是接受度最高的樂隊了。

  爵士樂隊:時尚隨性

  婚禮上出現的是小型的爵士樂隊,通常由爵士鼓、鍵盤、薩克斯、吉他、貝司、低音提琴等樂器做出不同的組合,通常還會加上一位爵士歌手。爵士樂隊在上海的受歡迎程度台中新娘秘書很高,許多酒吧和CLUB都會找爵士樂隊來演出助興,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欣賞這種類型音樂。當爵士樂遭遇婚禮,會調和出一種帶有派對感覺的時尚氣息,選擇此種形式的新人通常想法比較西化和前衛,或者本身就是西化背景。

  流行電聲樂隊

  特點

  對於樂器沒有一定的限制,可自由組合,主要靠吉他、貝司等演奏流行樂曲,反而是歌手的表演占主導地位。在音樂編排上婚禮音樂,流行樂隊是眾多演奏組合之中變化最大的,其優勢在於能演唱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與聽眾產生共鳴,比較容易制造熱烈的氣氛和感動人。與爵士樂隊相比,其形式更加隨意。但是很容易被電子音響設備替代,主要因為其音效氛圍容易被播放器所取代。

  傳統中式民樂

  特點

  由揚琴、古箏、琵琶、二胡、笛子、阮等傳統中式民樂器組成,演奏【花好月圓】等耳熟能詳的中國民樂曲,委婉優美,節奏流暢多變,十分討喜。能夠體現出中國傳統嫁娶儀式中的喜慶和熱鬧,帶有濃濃的韻味。

  新古典組合

  特點

  類似於女子十二樂坊的新式民樂組合。由電子合成器和揚琴、二胡、琵琶、笛子等傳統民樂器所組成婚禮音樂,走中西合璧的路線。性感著裝。站立表演、激情四溢的奔放演出代替了正襟危坐、含蓄內斂的傳統民樂演奏。用流行樂的編曲改造傳統民樂,再加入少許的電子樂成分,大量炫技的獨奏,從曲目編排到演奏方式都與從前大相徑庭。古典民樂在披上現代情調的時尚動感包裝後,呈現出一種令人激動不已的能量。

  豎琴獨奏

  特點

  豎琴是一件古老而充滿魔幻的樂器,具有敏感、高雅、純潔的精神,能輕易制造出華麗浪漫的情境。現代豎琴是落地式的,形狀巨大,音域與鋼琴相仿,它不但擁有無與倫比的美妙外形和音色,而且令人充滿想像,豐富的內涵能為婚禮增添美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樂團
    全站熱搜

    underr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